合作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柳政荣部长一行来访

 2015年11月9日下午,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接待了国国立中央图书馆企划研修部柳政荣部一行5人来访,双方就WOK图书捐赠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项目的后续推进计划交换了意见。

   WOK项目是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运营的海外赠书项目,旨在向海外重点高校和研究机构捐赠韩国学图书资料并开设专门阅览空间,以扩大韩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推动海外韩国学研究的发展。我系于今年7月9日正式入选WOK项目的受赠单位,并于8月底接收了价值约5000万韩元的首批赠书,今后每年还将定期收到后续赠书。首批赠书目前已向外国语学院师生开放借阅。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郑清文首先代表学院会见了柳政荣部长一行,韩语系主任王丹、学院图书分馆馆长张晓雁和韩语系教师李婷婷也参加了会议。此后,韩方代表团还先后参观了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和北京大学图书馆,并与韩语系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郑清文副院长和王丹主任分别代表学院和韩语系全体师生,对柳政荣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对我院系的大力支持予以诚挚感谢。柳政荣部长也表示希望通过WOK项目,为北大韩语系师生的学习和研究工作提供更多便利,并承诺今后继续加强对我系的支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