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OK-TEST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

OK-TEST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

1. OK-TEST 是什么?

  “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Occupation Korean Test)简称“OK-TEST”,是由OK-TEST中国委员会推广到中国的职业韩国语能力考试认证体系。

   2010年1月20日, OK-TEST正式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注册批准 (人引字[2010]001号),OK-TEST证书已被纳入中国国家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统一的管理体系。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文件查看)
 
   目前,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急剧增加,与此同时需要大量的具备韩国语能力的人才。根据各个企业的特点及需求,韩国企业就职的人员需具备一定的韩国语能力。不仅如此,因尚未制定准确评价职业韩国语能力的标准,当地企业与中国求职者之间的沟通问题不断出现。虽然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但是进入中国的韩国企业至今未能找出有效的对策,所以各界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以及制定一个适用于各企业的商务韩国语认证标准而费尽心思。

    由于这类问题性质各不相同,韩国已开设的语言能力考试也未能有效解决。并且,进入在中国的韩国企业对商务韩国语能力都有一定的要求,所以针对制定一个新的制度是目前的重中之重。因此“XIEXIE.CO.,LTD.”和“韩国语言文化教育学会”研发了本考试。

    OK-TEST就是根据各企业的需求,在区分各个领域的同时,专门评价商务韩国语能力的考试。针对能否充分理解商务韩国语词汇以及处理文件等办公项目的评价,另外对各企业内同事之间及与领导沟通能力以及对韩国企业文化的了解程度也有一定的评价。

2. OK-TEST考什么?

OK-TEST模拟试题、第一届考试题及解析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