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辞旧灵鸡歌日丽,迎新瑞犬报年丰”——记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2017年送年会

       2017年12月29日,距离新年只剩3天,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的全体师生一如既往地欢聚在民主楼208教室,辞旧迎新,互送祝福。       今年的送年会,我们有幸请到退休教授安炳浩老师、沈定昌老师的出席,而且当天恰逢朴忠禄老师的90岁寿辰,全系师生现场一起为在家的朴忠禄老师送上生日祝福。同时,在职教师张敏老师、林成姬老师、琴知雅老师、文丽华老师、李婷婷老师,以及外教老师崔仁淑老师、薛熹祯老师、金宝镜老师、闵英美老师、郑?颖老师应邀参与。令人欣喜的是,系主任王丹老师结束了在美国的一年访学回到了国内,前来参与了此次活动,这让送年会的氛围更加热烈。       送年会由大二年级的尼森、黄毓清主持。首先是大事记环节,随着PPT的滚动,2017年系里师生所经历、所体会的种种光荣和感动的瞬间都被一一回顾。看着系里的老师和同学们付出的辛勤汗水、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场师生不禁发出阵阵感慨。其后,王丹老师和我们交流了在美国的访学见闻,让人感受到无论身处何处,韩语系大家庭所带来温暖永远不可取代。随后,为感谢系里同学对系里工作的热情支持和辛勤付出,王丹老师代表系为刘畅、张磊两位助教,以及负责系主页建设和系图书管理的研一、研二同学送上了礼物。       接下来就进入到表演和游戏环节。各个年级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从民族风情的舞蹈表演,到现代气息的街舞说唱,从温暖清新的合唱,到改编精彩的三句半,把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其间穿插了大二同学用心准备的小游戏,各个年级齐上阵,或一致团结,或激烈竞争,游戏环节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即将迎来毕业的大四年级进行了压轴演出,他们精彩的改编和出色的演技让得现场传来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大四同学放映了特意制作的视频短片,给本次送年会再添一股温馨。

       今年的送年会依旧是以全家福式的大合影收尾。大家在合影结束后依然不舍得离开,纷纷向自己的恩师、好友送上新年祝福,“家”的感觉在民主楼208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