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第13届北大-北外-民大韩语语言交流大赛成功举行

2018年5月27日下午,第13届北大-北外-民大三校韩语系联合举办的韩语语言交流大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逸夫楼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积极参加并观看了此次比赛。北京大学王丹老师、琴知雅老师、文丽华老师、崔仁淑老师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老师们等作为评审团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三个部分先后进行,分别是北大-北外演讲比赛、北大-北外-民大辩论赛和北大-北外配音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北大-北外演讲比赛,我系大二学生石砾、张之垚、黄毓清、兰星辰四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各位同学在赛前进行了积极的准备,比赛中,各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良好的水平,发音标准,感情饱满,给评委老师和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演讲比赛结束后,由三校本科大三大四同学们联合组成的辩论队登场,我校派出了两支代表队,分别先后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辩论队进行辩论。第一队由一辩陈雅园、二辩邓晨予、三辩孙启三位同学组成,辩论主题是“是否一定要举办结婚典礼”;第二队三位辩手为李思琦、金珠玛、郭锐,她们就“校园内是否应设有无人商店”与对方展开辩论。根据规则,辩论双方通过抽签确定正反方,然后按照主持人的引导先由正方一辩陈述己方观点,继而二辩反驳对方观点,其后双方进行八分钟的自由辩论,最后由三辩进行总结,我校两队均抽中了正方立场,与反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三校学生都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激烈的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针锋相对。他们灵活缜密的思维和巧妙的应答,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进行的是大一同学们的配音比赛,我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各派出三组共十二人参加该项,他们分别是一组陈颖、宋翔宇、宋奕璇、周桂荣,二组肖子怡、谢雨、薛仅一、赵楠,三组樊华、黄征、蒋玉芳、宋一鹏。三个组先后为电视剧《三流之路》、《今生是第一次》和《太阳的后裔》片段配音,大家毫不怯场,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笑声连连,好评不断。

最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辩论、配音和朗诵做了总结,为大家指出了今后应改进的方向。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商议,大赛选出了各校的获奖选手和小组,三校的老师代表为获奖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本次语言交流大赛圆满结束。

 

 

 

  附录:北京大学获奖名单

  演讲比赛一等奖:黄毓清、兰星辰

  最佳辩手奖:邓晨予、金珠玛

  最佳辩论组奖:李思琦、金珠玛、郭锐组

  配音大赛一等奖:宋翔宇、薛仅一、黄征

  最佳配音组奖:肖子怡、谢雨、薛仅一、赵楠组

  优秀奖:陈颖、宋奕璇、周桂荣、樊华、蒋玉芳、宋一鹏、石砾、张之垚、陈雅园、孙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