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我系王丹老师、郑㥠颖老师、硕士研究生张磊 参加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2018年度国际学术大会

 

  2018年7月20日-22日,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2018年度国际学会大会在延边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国际学术大会以“融合与共同:韩国语教育和人文科学的发展方向”为主题,探索新时代、新环境下韩国语教育的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由分论坛会议、青年教师培训和研究生论文竞赛三部分组成。来自中国、韩国、英国、日本、泰国等国家的66所大学、180余名教授和专家学者参加分论坛会议,来自29个大学的四十多名青年教师参加教师培训,以及来自12所大学的19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论文竞赛,规模盛大。我系王丹老师、郑㥠颖老师和硕士研究生张磊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王丹老师担任了第一分论坛语言学与语言教育(1)组的主持人,并对全南大学Song, Jinhan教授的论文进行了讨论。此外,王丹老师还为青年韩国语教师做了题为“针对中国学习者的韩国语词汇教育的内容和方法”的讲座,并从教学和科研两方面同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闭幕式上,王丹老师作为学会副会长致闭幕词。

  郑㥠颖老师参加第四分论坛韩国语教学法(1),发表了题为<인문사회계열 전공하는 외국인 유학생을 위한 내용 언어 교육 연구>的论文,获得了在场学者的一致关注。

  我系硕士研究生张磊同学参加研究生论文竞赛,发表论文<한·중 이동동사 ‘오르다’와 ‘上’의 의미 대조 분석 연구>,并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