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第14届北大·北外·民大韩国口语大赛成功举办

      201811月25日下午,14届“民大·北大·北外 国口语大赛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103室拉开了帷幕。来自三个高校韩语系的数十名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更有百余名同学为现场各位选手加油助威,气氛十分热烈我校琴知雅老师、郑谞颖老师、崔仁淑老师、文丽华老师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具滋元老师、汪波老师以及中央民族大学的申师明老师、白海波老师、金成兰老师、朴文子老师、金青龙老师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评审工作中央民族大学的申师明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大会按照辩论大赛、配音比赛以及朗读比赛的顺序依次进行。首先进行的是辩论比赛,北大、北外以及民大各有两组共6组同学参赛,辩论赛总共3个主题,辩论双方分为赞成和反对组进行辩论。我校石砾、兰星辰、冯筱航与中央民族大学杨敬昱等三位同学参与了第一小组的主题辩论——“高学历人才的就业难是个人问题还是社会问题”

           

 

            

 

           

 

     

第二小组的辩论主题是“未来社会应该增加线上教学还是线下教学”,民大与北外六位同学参加了本轮讨论;接着,我校殷达、刘博维、游仕杰同学与北外赵森等三位同学参与了第三小组的主题辩论——“历史剧应该依照史实还是可以加入虚构”。

       比赛先由双方的一辩进行观点陈述,然后二辩进行辩论,然后进入8分钟的自由辩论时间,最后由三辩进行总结。各辩手始终沉着冷静,条理清晰,准确表达己方观点,有理有据地对对方观点提出反驳, 辩手们优秀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辩论大会后进入配音大赛环节。各校选手选取五分钟左右的韩剧片段进行配音。我校的周桂榕、宋奕璇、宋翔宇、陈颖是第一组配音选手,选取了《金秘书为何那样》的片段,薛仅一、樊华、谢雨、李雪丹四位同学是第二组配音选手,选取的是《我的ID是江南美人》片段。两组选手配音都声情并茂,发音准确,节奏流畅,再现了剧中人物的真实姿态,生动的配音效果更是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外,我校一年级的王思嘉,吴雨萱,张宇淏,仇康化,赵诗濡,张可佳,吴佳琪,徐丽博等八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朗读比赛。他们在赛前认真练习发音,熟悉文本,现场朗诵发音准确、表达自然,博得了观众与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几位评委老师的商议,我系冯筱航刘博维获最佳辩手奖;石砾、兰星辰、冯筱航小组获“最佳辩论小组”殷达、刘博维、游仕杰辩论小组获得优秀奖。谢雨、周桂榕获得最佳配音奖,周桂榕、宋奕璇、宋翔宇、陈颖配音小组获得“最佳配音小组”奖,薛仅一、樊华、谢雨、李雪丹小组获得优秀奖。朗诵比赛中,张可佳同学获得第一名; 赵诗濡、吴雨萱、仇康化获得第二名;王思嘉、张宇淏、吴加琪、徐丽博获得第三名。与会老师向获奖同学表示了肯定与赞赏,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最后,出席此次比赛的老师及同学合影留念。


                     

附录:我系获奖情况

辩论大赛

最佳辩手:冯筱航、刘博维

最佳辩论小组:石砾、兰星辰、冯筱航

优秀奖:殷达、刘博维、游仕杰

配音比赛:

最佳配音:谢雨、周桂榕

最佳配音小组:周桂榕、宋奕璇、宋翔宇、陈颖  配音片段:《金秘书为何那样》

优秀奖:薛仅一、樊华、谢雨、李雪丹 配音片段:《我的ID是江南美人》

朗诵比赛:

第一名:张可佳

第二名:赵诗濡、吴雨萱、仇康化

第三名:王思嘉、张宇淏、吴加琪、徐丽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