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我系三年级学生参加第11届中国成均韩文写作大赛

  2019年4月28日上午,第11届中国成均韩文写作大赛在北京裕龙酒店举行。中国成均韩文写作大赛由韩国成均馆大学主办,比赛面向中国各大高校韩国语专业大学生,其影响力和高质量广受认可。在大赛中分别获得金、银、铜奖的三名学生,可以在毕业后赴成均馆大学攻读研究生课程,并获全额奖学金,因此该大赛每年都受到中国众多韩国语专业学生的关注。

  本次大赛共有由全国52所大学选拔出来的61名学生参加。上午9:30,主持人在开幕式的最后一个环节公布了本次写作大赛的主题——“邻居(이웃)”,参赛者需在2小时以内以此为主题完成写作。

  我系三年级学生刘家豪、尼森参加了本次大赛。在比赛前,我系琴知雅教授对两位同学进行了悉心指导,两位同学也表现出了很强的写作实力。尽管在本次比赛中两名同学很遗憾地与奖项失之交臂,但是在准备、练习、参赛这一过程中,两名同学所得甚多,写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培养和历练。在此,我们为两位参赛的同学鼓掌,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

两位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写作大赛他们对韩国语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一致认为此次参赛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了身边有很多积极努力、刻苦优秀的韩国语专业同学。希望我系的同学们今后除了专业课程以外也能够积极地参与校外活动,展现北京大学学生应有的实力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