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我系吴奕凯、何智慧、邹雨浓等同学在2019年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再获佳绩

2019518日上午九点,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外院新楼501举行。我系硕士生吴奕凯(硕士一年级)获一等奖并进行主题演讲,硕士生何智慧(硕士三年级)、邹雨浓(硕士一年级)获二等奖,博士生于美灵(博士一年级)、硕士生郑泽星(硕士一年级)获三等奖,张丰硕(硕士二年级)、孙曼宁(硕士二年级)、丁玉立(硕士二年级)、惠雪迪(硕士二年级)、王恺(硕士二年级)、隗鑫冉(硕士二年级)、陈畅(硕士一年级)、朱珠娜尔(硕士一年级)、王瑞(硕士一年级)获得优胜奖。

                                     

                                          我系学生吴奕凯(研二)进行主题演讲

2019年5月18日上午九点,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外院新楼501举行。我系硕士生吴奕凯(硕士一年级)获一等奖并进行主题演讲,硕士生何智慧(硕士三年级)、邹雨浓(硕士一年级)获二等奖,博士生于美灵(博士一年级)、硕士生郑泽星(硕士一年级)获三等奖,张丰硕(硕士二年级)、孙曼宁(硕士二年级)、丁玉立(硕士二年级)、惠雪迪(硕士二年级)、王恺(硕士二年级)、隗鑫冉(硕士二年级)、陈畅(硕士一年级)、朱珠娜尔(硕士一年级)、王瑞(硕士一年级)获得优胜奖。

                             

                                      文学主题分论坛参会学生合影

                          

                                        学生张丰硕(研二)正在发言

                      

                                       学生朱珠娜尔(研一)正在发言

                    

                             学生郑泽星(研一)正在发言

                   

                            学生于美灵(博一)正在发言

     

本次论坛有来自全国60所高校200多名高校研究生参赛,其中160篇论文入选本次论坛。我系共有14位研究生在本届论坛发表了论文。论坛为学院全体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各位同学在论坛进行了出色的发言,此次论坛为各位同学提高学术能力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会。

              

                    一等奖获奖同学合影

            

              二等奖获奖同学合影

            

                 三等奖获奖同学合影

获奖者论文题目:

一等奖:

吴奕凯:韩式奇幻今在否----试论韩国的奇幻本土化探索

二等奖:

何智慧:论李文烈评译《三国志》中译者声音的叙事重构及其效果——以“赤壁之战”为中心

邹雨浓: 首尔古宫的朝鲜国礼仪式体验现状及其价值探析

三等奖:

郑泽星:从“脱胎换骨”说观照朝鲜中期尹善道对《渔夫四时词》的创作

于美灵:国内韩语教材虚拟人物形象研究

优胜奖:

王恺: 朝鲜战争的一角:战俘遣返问题研究——基于菲尔克“语言游戏”理论视角

隗鑫冉:知讷的禅学思想对《坛经》的继承与发展——以知讷的《真心直说》为中心

孙曼宁:李清俊《你们的天国》的空间叙事研究

丁玉立:从自传体小说《小说家仇甫氏的一天》探究作者朴泰远的身份认同

惠雪迪:基于“学习共同体”理论的韩国语写作课程研究

张丰硕:金冬里《驿马》与沈从文《边城》中体现的命运观之比较

陈畅:李齐贤“潇湘八景”词的意象考察

朱珠娜尔:格雷马斯叙事理论视角下的《金现感虎》叙事结构研究

王瑞: 以《文心雕龙》“六观”说探究《黄鸟歌》的艺术价值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扬老师对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此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