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我系王丹老师、郑谞颖老师、硕士研究生郑泽星参加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2019年度国际学术大会

2019年7月12日-14日,由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和大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2019年国际学术大会”在大连隆重举行。本次国际学术大会以“转型与创新—新时代韩国(朝鲜)语教育与人文学的新视野”为主题,探讨在新时代、新环境下韩国语教育教学的改革方向、韩国语人才的培养模式、韩国语专业的国际化办学、以及语言、文学等人文学科领域的研究。

本次大会由开幕式、主旨发言、分论坛会议、研究生论文竞赛、闭幕式四部分组成。来自中国和韩国30余所大学的140余名教授和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大会和分论坛会议,以及来自国内8所大学的12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论文竞赛,规模十分盛大。我系王丹老师、郑谞颖老师和硕士研究生郑泽星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王丹老师在了第一分论坛“韩国语教育研究”中,对高丽大学Lee Gwangyu教授的论文进行了讨论。此外,王丹老师还在韩国国际交流财团KF Friends Network晚宴上发表了祝辞,代表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和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向各位与会的专家学者、教授和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在闭幕式上,王丹老师作为学会副会长致闭幕词,总结了这次大会的成果并表达了对各位参会者以及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国际学术大会的美好祝愿。

郑谞颖老师参加了第二分论坛“韩国语教学法研究”,发表了题为<중국인 한국어 전공자를 위한 자기주도적 어휘 학습 전략 연구(针对中国韩国语专业学生的自主型词汇学习方案研究)>的论文,获得了在场学者的一致关注。另外,郑谞颖老师也对大连外国语大学孟刚教授的论文进行了讨论。

我系硕士研究生郑泽星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的研究生论文竞赛,发表了论文<‘換骨奪胎’說 관점에서 조선 중기 尹善道 「漁父四時詞」창작 양상(从“夺胎换骨”说观照尹善道对《渔父四时词》的创作)>,并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