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2017级硕士生开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9年9月27日下午1点30分,北京大学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2017级硕士生开题报告会在外国语学院新楼30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2019级博士罗畅主持,王丹老师、南燕老师、张敏老师、琴知雅老师、林成姬老师、文丽华老师、李婷婷老师、丁一老师,以及我系外教崔仁淑老师、郑谞颖老师、闵瑛美老师、薛熹祯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2017级硕士研究生8位同学进行报告,其他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参与旁听。

在本次开题报告会中,孙曼宁、丁玉丽、吴奕凯、惠雪迪、张丰硕、王恺、隗鑫冉、邹雨浓等2017级同学依次报告,分别就个人的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对象和方法、研究史及预想结论进行了具体阐述,并接受在座师生提问。各位老师在听取汇报后进行认真的评审,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终,8位同学顺利通过评审。

会议最后,系主任王丹老师代表全体老师作总结发言。首先王丹老师感谢各位老师对于本次报告会的支持。王丹老师表示,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设计目标明确,可见前期准备比较充分,但仍存在较多问题,需要尽快完善,以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也希望低年级同学努力学习,加强论文写作规范性,做出更为优秀的成果。

 

本次论文主题如下:

孙曼宁:《金爱烂小说主题研究》

丁玉丽:《朝鲜朝中期爱情小说的空间研究》

吴奕凯:《混杂中建构“第三空间”:李荣道奇幻作品研究》

惠雪迪:《基于语块理论的韩国语中级写作教学方法方案研究》

张丰硕:《朝鲜中期韩诗中的“江南”地理意向研究》

王   恺:《从报刊文献看殖民时期朝鲜半岛民族主义思想的多元论争》

隗鑫冉:《全斗焕政府对朝政策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邹雨浓:《近代中日对东北朝鲜移民的国籍政策研究(188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