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四届韩语编译比赛参赛介绍

各位亲爱的同学、朋友,大家好:

 

环球网第四届“精彩韩国”韩国语新闻资讯编译大赛将于418拉开帷幕!

 

为全面推进中韩友好,展示韩国丰富多彩的形象,帮助中国网民了解真实的韩国,推进两国公共外交事业发展,由环球网与韩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第四届“精彩韩国”韩语新闻资讯编译大赛将于418日启动。

 

第四届编译大赛相关内容如下,请认真查看。

 

本届“精彩韩国”大赛面向国内韩语专业学生以及互联网上韩语学习爱好者,但参赛选手必须在环球网注册并在指定专区发布贴文方可具备评选资格。评选委员会由韩国驻华大使馆官员、环球网负责人和中国韩语专家组成,使馆人员担任评委会主席,当评审结果出现多种选择情况时,评委会主席享有最终决定权。韩国驻中国大使担任荣誉评委。他们将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共同评选30名获奖选手和一个“精彩院校”。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纪念奖10名及精彩院校奖(获奖选手最多的学校获此奖项)1名。

 

活动奖品

 

一等奖:参加由韩国使馆安排的“韩国行”活动;

 

二等奖:价值5000元人民币的奖品;

 

三等奖:价值2000元人民币的奖品;

 

纪念奖:韩国特色纪念品一份;

 

精彩院校奖(获奖选手最多的学校获此奖项):价值5000元的奖品

 

第四届“精彩韩国”编译大赛活动要求及相关事项(非常重要,请务必认真查看)

 

参赛主题:参赛文章要求必须是一天内的韩国正规媒体韩语新闻报道,内容避免涉及时政信息,可以为娱乐、旅游、财经、科技、文化、健康、汽车、体育和社会等非政治领域资讯,编译完成之后的稿件最低字数原则上不低于400字,最高不超过800字。文章要求具有时效性(1天以内的新闻选题)、可读性、趣味性和原创性。来源为韩国国内权威的新闻信息以及其他正规来源的信息。

 

参赛方式:大赛期间(418-52日),参赛者提供的稿件篇数不限。我们鼓励选手每天都提交。所提交稿件应为编译后稿件,可对原文内容进行筛选提炼,也可对原文结构进行适当调整。参赛选手请加比赛官方群:韓語編譯大賽 310669530我们会在群共享韩国媒体列表。参赛选手可从中选择符合比赛标准新闻资讯进行编译。

 

选题范围:请参照我们提供的参考稿源列表(但不限于其中),并从中寻找合适选题,内容不得涉及韩国政治,提供时政类稿件者不参加评比。请在编译完的初稿后附上你所编译的韩语原稿的链接,未提供链接者视为自动放弃。

 

评选标准:

 

1、文章总数占40%权重:环球网每日将进行文章初选,入围初选名单的稿件将在审核修改后署名发布在环球网相应频道,只有被选中并的稿件才能计入参赛文章总量中,未被选中的稿件不计入总量;

 

若出现多人同时选择同一题材稿件时,稿件选取标准为提交时间和稿件质量两方面。即优先选取最早提交且质量最佳者,其余稿件不计入当天总量。环球网最后展示的只是优秀入选稿件。

 

2、文章质量占50%权重:文章质量由环球网韩语编辑、韩国使馆官员和韩语专家共同评定。

 

3、网友互动占10%权重:只统计入选初选名单文章的网友互动量,统计分两个方面,一是该文章的点击量,二是该文章的网友参与评论和互动总数,两项各占50%

 

 

备注:

 

1、凡提交给环球网参赛文章,环球网拥有审核修改的权利,经环球网修改审核并发表的稿件,环球网拥有相关版权;

 

2、严禁选手抄袭韩国媒体中文版内容,一经发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比赛具体时间和安排:

 

418-52日,提交编译作品。

 

56-513日,入围者参加决赛。

 

513-519日,编译大赛评委会主席对决赛作品进行评审,环球网综合预赛及决赛成绩进行总分排名。

 

519-520日,活动正式结束,环球网公布获奖作品及获奖者名单。

 

5月下旬或6月,为获奖者颁奖。

 

 

温馨提示:参赛帖文发布位置:

 

环球网论坛“纵论天下”版区的“精彩韩国大赛”专区:http://bbs.huanqiu.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57&filter=typeid&typeid=222

 

 

“纵论天下”版区地址:http://bbs.huanqiu.com/forum-57-1.html

 

 

“精彩韩国大赛”专区:在“纵论天下”版区发布帖子时,填写标题位置的左侧有一行提示“选择标题分类”,点击倒黑三角号展开分类列表,选择“精彩韩国大赛”分类则可。

 

特别提醒:若帖子发布“精彩韩国大赛”专区之外,则被默认为不参加本次活动;

 

 

因活动事务繁杂且时间跨度较大,未确定事项将随着活动的推进逐步确认并公布,请及时关注,望理解、配合并支持,谢谢!

 

 

如有任何疑问,可直接回帖,版主会在看到的第一时间内回复,如暂时未回复,请耐心等待,稍安勿躁。

 

 

免责声明:

 

 

本活动期间发生任何不可抗力事件使本活动不能实现,环球网因此免责。不可抗力是指不能控制、不可预见或不能避免,即使预见亦无法避免的事件。包括社会异常事件、自然灾害或政府行为等造成的非基于环球网过错的行为。本次活动的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归环球网所有。

 

                                                                                                                                                                                        环球网编译部

 

                                                                                                                                                                                           201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