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感知韩国系列文化讲座之三十一--“现象,实在与言语”

2015618日上午十点,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很荣幸地邀请到了首尔大学名誉教授崔名玉,以“现象,实在与言语”为题为朝韩语系的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讲座在琴知雅教授的主持下进行。我系王丹教授、南燕教授、金眉志教授和薛熹祯教授等也出席了讲座。此外,我系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也都聆听了崔教授演讲。首先琴知雅教授简明地介绍了崔教授的个人经历,并向崔教授致欢迎辞。讲座开始后,崔教授以语言学为中心,分别从语义论,形态论及音韵论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教授的讲座,通过详实的例证,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老师及同学们阐释了语言学的奥秘,赢得了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进行了提问和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教授也给予了精彩细致的解答。会场气氛十分积极热烈。为表示对崔教授的感谢,系主任王丹老师代表朝韩语系师生向教授敬赠礼物,最后崔教授与在场师生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