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感知韩国系列文化讲座之三十五--“韩国近现代文学研究的现状和展望”

519日下午2点,第三十次“感知韩国系列讲座”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301举办,出席本次讲座的老师有琴知雅老师、南燕老师,以及朝鲜(韩国)语研究生。

本次讲座由南燕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嘉宾金宙铉教授。金宙铉教授现为韩国庆北大学国语国文系教授,1998年韩国首尔大学国语国文系博士毕业,曾于韩国庆州大学文艺创作系任教,2008年至2009年于美国伯克利大学做访问教授。现为北京大学访问教授。


本次讲座,金教授以韩国近现代文学研究的现状和展望为主题为我们带来演讲,并就韩国近代文学的概念和韩国近代文学的时期、近代文学和现代文学的区分,近代文学的研究方法和实例,以及近代文学的多样性和展望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了提问。


最后,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南燕老师为金宙铉教授送上鲜花、赠送纪念品,以感谢金教授为同学带来的精彩演讲。

会后,参加讲座的同学和老师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