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感知韩国系列文化讲座之三十三--“韩国近代诗的形态样式的展开和文化传统的关联样相”

    1111日下午3点,第三十三次“感知韩国系列讲座”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301举办,出席本次讲座的老师有王丹老师、张敏老师、琴知雅老师、南燕老师、林成姬老师、李婷婷老师等,以及朝鲜(韩国)语本科生、研究生。

 

    本次讲座由琴知雅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嘉宾金容植教授。金容稷教授现为韩国学术院院士,担任过韩国首尔大学教授、韩国现代文学会会长、韩国比较文学会会长、韩国诗学会会长、韩国文学翻译院理事长,曾获得“首尔大学名誉教授”称号,并先后获得过“现代文学奖、世宗文化奖、大韩民国文学奖、3·1文化奖、国民勋章、万海-学术类别奖等。

 

    本次讲座,金教授以“韩国近代诗的形态样式的展开和文化传统的关联样相为主题进行演讲。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

 

    最后,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系主任王丹老师为金教授鲜花、赠送纪念品,以感谢金教授为同学带来的精彩演讲。

 

 

    会后,部分参加讲座的同学和老师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