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先生与我系师生举行深度座谈

2018年4月16日下午三点,大韩民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先生到访北大,与我校韩语系师生进行了深度座谈。本次座谈会在临湖轩举行,我系系主任王丹教授担任座谈会主持,琴知雅副教授,文丽华副教授,南燕副教授,林成姬老师,李婷婷老师以及韩语系本硕博14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卢英敏大使发表了关于中韩关系以及韩半岛关系的演讲。卢英敏大使首先提到,中国自古以来奉行着以和平为指向的外交政策,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中韩关系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中韩两国为了共同的繁荣,应该继续加强两国在人员,文化,经济,通商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最后,卢英敏大使就近期朝鲜半岛的局势和为了东北亚的和平与安全中韩两国合作的必要性发表了看法。

紧接着是大使与韩语系同学的问答环节。我系同学围绕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踊跃提问。问题包括传统文化的价值,中韩文化交流,大使对北大学生的期待,如何参观大使馆等多方面,卢英敏大使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座谈会结束,为表示对卢英敏大使的感谢,我系向大使赠送了鲜花以及纪念礼物,同时,卢英敏大使向我系赠送了中文版的个人诗集。最后参与讲座的全体人员和卢英敏大使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