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第9届世界韩国学研究国际会议”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

201374日至6日,由北京大学韩国学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大学朝鲜文化研究所协办的“第9届世界韩国学研究国际会议”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会议在筹办过程中,受到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和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等的大力赞助和支持。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韩国传统文化与世界化”,来自七个国家十多所世界顶尖名牌大学的20多名韩国学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就各自论文进行发表,各大学韩国研究所所长、教授也莅临指导。其中参与的大学有中国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韩国国立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成均馆大学、西江大学,日本九州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加利福利亚州大学、夏威夷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英国伦敦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4日上午9时,开幕式由北京大学韩国学研究中心主任沈定昌教授主持并发言,之后全体合影。1030分,研讨会正式开始,中央民族大学李岩教授和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朴泰均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表。之后,在三天的时间里,参会的各大学研究生们被分为8个专题小组,分别进行发表,并接受教授们的点评和同学们的提问。8个专题分别为韩国学的世界化、韩国历史、国防和教育、东亚文学、哲学宗教、近代中韩·韩日关系、韩国传统艺术、语言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参会者不仅互相探讨学术、接受教授指导,同时也在讨论中进一步加深了互相的了解和友谊。6日下午3时,会议在陈守仁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闭幕式,并对优秀论文发表者颁奖。大会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韩语系系主任王丹教授主持下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在筹备与进行过程中,得到了学院、特别是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和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另外韩语系的师生也为此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三天的会议准备充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体现出北京大学严谨的学风、团结向上的系风及良好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广大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下一届世界韩国学研究所联合研讨会将于2014年在美国哈佛大学举办。


全体合影会议中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