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本科招生简介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在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受教育阶段进行招生,以下主要介绍本科生招生情况。

    本科生的来源主要有两个:外语类保送和高考录取。

    外语类保送是韩语系学生的主要来源。根据教育部对非通用语种"提前考试,单独录取"的招生政策,北京大学采取中学推荐的申请原则进行外语类专业提前录取工作,由我校外语类专业招生领导小组审定笔试、面试人选,由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确认外语类专业最终的提前录取候选人。从2010年起,只在部分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中选拔综合素质优秀、英语成绩突出、品行兼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学需进行公开选拔推荐。

    外语类保送的考试与自主招生保送生笔试同步进行,在各省均设有考点。笔试试题完全相同,全国排名划线,确定进入面试的考生名单。面试在北京大学举行,约1~2天。外语类保送考试的报名,成绩查询,信息确认,考试时间查询均在北大招生网上进行,请考生务必关注。

    北京生源只在高考中录取,填报提前批北京大学外语类招生专业志愿即可,不参加外语类保送考试。

    高考录取是我系本科生的另一个来源。以2009年招生计划为例,我系在北京市有两个文科名额和一个理科名额,在吉林省有一个文科名额。朝鲜(韩国)语专业将作为提前批次进行录取。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  址:北京大学民主楼101室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871 
    咨询电话:(010)62754090,
62765012 
    传  真:(010)
62754090 
    电子邮件:cuigh@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