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朝鲜半岛新闻

中方:希望朝韩继续改善关系、支持朝美领导人会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在北京表示,近日以来,朝鲜半岛的形势在进一步趋缓,在朝韩关系改善、朝美接触对话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中方希望朝韩双方继续加强对话,改善关系,中方希望并支持朝美双方继续相向而行、互释诚意,积极推进领导人会晤准备工作。

据报道,近日朝韩、朝美双方接触顺利进行,朝韩双方就《板门店宣言》具体落实方案、设立共同联络事务所及举行军事、体育和红十字会会谈等达成多项共识。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我们对朝韩之间新一轮高级别会谈取得积极成果表示欢迎和支持。我们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朝韩双方推进落实《板门店宣言》,促进和解合作,有利于巩固半岛缓和对话势头。我们希望朝韩双方继续加强对话,改善关系,为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半岛问题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对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结束访美,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朝领导人会晤将如期举行,华春莹表示,这是在政治解决半岛问题的正确道路上迈出的重要步伐,中方对此感到高兴。“中方多次强调,当前半岛形势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下一步能否找到实现半岛无核化与持久和平之路,朝美领导人的会晤是关键。我们希望并且也支持朝美双方继续相向而行,互释善意,积极推进领导人会晤的准备工作,争取实现双方以及国际社会都希望看到的结果,为开启半岛无核、和平、繁荣的新时代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