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朝鲜半岛新闻

中国驻韩大使馆向韩国大邱市捐赠25000个口罩,“感谢韩国”

1582969538(1)

1582969557(1)

  获韩国各界口罩等救护品捐赠的中国向因新型冠状病毒扩散陷入困境的韩国大邱市捐赠口罩。

  27日,中国驻韩大使馆向大邱紧急捐赠25000个医用口罩(KF94N95)。该批口罩是利用大使馆预算资金购买,部分出于大使馆职员个人捐赠。

  货车上,悬挂着新罗旅唐学者崔致远“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名句和“大邱加油!韩国加油!”的醒目横幅。

  “道不远人,人无异国”是指“道德法则不能脱离现实生活,此时此刻,我们不要强调国籍之别”,凸显了特殊时刻互帮互助的中韩两国友好关系。

  中国驻韩大使馆称,中国在最初爆发新型肺炎疫情时,韩国政府、企业与国民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作为报答,我们捐献了这批口罩。

  大使馆相关人士称,“困难时刻十分感谢韩国国民展现出的友好与情谊”,“日后我们将会准备各种防疫物资积极帮助韩国克服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