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朝鲜半岛新闻

特朗普,向文在寅求援“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

25日,青瓦台称,韩国总统文在寅于24日晚10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23分钟的通话,探讨共克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合作方案。此次通话为今年韩美首脑间的第一次通话,且达成了特朗普总统的紧急提案。

根据青瓦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询问“韩国是否能够为美国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提供医疗设备支援”,文在寅总统对此回答,“如果国内应对疫情有余力,将尽全力帮助美国”。文在寅在通话中还指出,“需要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对此特朗普称“今日立即采取批准措施”。除此之外,特朗普还表示了对韩国新型冠状肺炎确认情况的关切,称“韩国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出色”。

青瓦台发言人姜闵植(音译)指出,“韩美两国缔结的通货交换协约在稳定国际金融市场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是恰合时宜的举措”。319日,韩美两国缔结了总价值为600亿美元(约合77兆韩元)的通货交换协约,协约有效时间为6个月。文在寅提到,“在即将到来的26日的G20特别首脑线上会议中,有关防疫与经济问题的探讨是非常必要的,需要同其他国家团结合作”,对此,特朗普回答“会好好进行协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