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朝鲜半岛新闻

G20首次视频首脑会议,针对新型冠状肺炎-19签署国际合作共同声明

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不断扩散的背景之下,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史上初次召开视频首脑会议,并签署共同声明。

韩国总统文在寅26日晚9点在青瓦台本馆办公室出席了G20特别视频首脑会议,该会议旨在针对新型冠状肺炎全球扩散背景下的防疫合作、经济危机应对建立国家间共识。

此次会议上,二十个国家共同签署了共同声明。声明中包含了企业家入境问题、国际贸易促进合作方案等,除此之外,还包括日本表示支持推迟2020年东京奥运会决定的内容。

文在寅在会议上说明了韩国新冠肺炎应对方案,并强调了疫情形势下国家间经济交流的必要性。文在寅指出“从新冠肺炎在韩国境内爆发以来,一直按照开放性、透明性、民主性三大原则进行防疫对应。政府投入了大量资源进行检疫寻找确诊者,并从根源上追踪确诊者的传播路径”,并指出“日后将持续改善防疫措施,并将韩国成功的防疫措施与国际社会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