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新闻

第15届北大·北外·民大韩国语口语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5月19日下午1点30分,第15届“北大·北外·民大韩国语口语大赛”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501会议室拉开了帷幕。来自三个高校韩语系的5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更有60余名同学到场为各位选手加油助威,气氛十分热烈。我系的王丹老师、琴知雅老师、文丽华老师、丁一老师、郑谞颖老师、崔仁淑老师、薛禧贞老师,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具滋元老师、汪波老师、朴美礼老师,以及中央民族大学的申师明老师、白海波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我系琴知雅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

本次大赛按照辩论赛、演讲比赛、配音比赛的顺序依次进行。

首先进行的是辩论赛,北大、北外各有两组共12名同学参赛。辩论赛共有两个主题,辩论双方当场抽签分为赞成方和反对方进行辩论。我系三年级的黄毓清和张之垚、二年级的薛仅一参加了第一轮辩论——“大学是否应该允许外部人员自由进出校园”;第二轮的辩论主题是“一些成功的影视作品是否应该制作续集”,我系三年级的唐书博和刘佳豪、二年级的谢雨参加了本轮比赛。

比赛先由双方的一辩进行观点陈述,然后二辩针对对方一辩观点进行反驳,接着进入8分钟的自由辩论时间,最后由三辩总结己方观点。各位辩手沉着冷静,准确表达己方观点,有理有据地反驳对方观点,辩手们的优秀表现赢得了现场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辩论赛之后进入演讲比赛环节。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我的梦想”,我系二年级学生肖子怡、周桂榕、李雪丹、宋奕璇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她们在赛前认真撰写演讲稿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熟读背诵,比赛时各位都发音准确、表达自然、声情并茂,现场老师和同学们都兴致昂然地认真聆听。

第三个环节是配音比赛,参赛选手将选取五分钟左右的韩剧片段进行配音。我系一年级的12位同学分为三组参加了配音比赛。第一组配音选手张可佳、张宇淏、仇康化、赵诗濡选取了《天空之城》的片段,第二组的吴雨萱、王丽淇、徐丽博、王思嘉选取了《请回答1988》的片段,第三组的赵心浩、柳嘉怡、王子文、陈柏霖选取了《天空之城》的片段进行了配音。三组选手的配音都发音准确、节奏恰当、真实自然,用声音精彩演绎了剧中人物,非常引人入胜,生动的配音效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经过几位评委老师的商议,在辩论赛中,我系张之垚、谢雨获得“最佳辩手奖”,黄毓清、张之垚、薛仅一获得“最佳辩论团队奖”,唐书博、刘佳豪获得“优胜奖”;在演讲比赛中,周桂榕、李雪丹获得第一名,肖子怡、宋奕璇获得“优胜奖”;在配音比赛中,张宇淏、徐丽博、王子文获得“最佳配音奖”,张可佳、张宇淏、仇康化、赵诗濡获得“最佳配音团队奖”,吴雨萱、王丽淇、徐丽博、王思嘉、赵心浩、柳嘉怡、陈柏霖获得“优胜奖”。与会老师向获奖同学表示了肯定与赞赏,并给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最后,出席此次比赛的老师及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也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三校韩语系的学生不仅进一步锻炼和提高了韩语口语能力、增强了学习韩语专业知识的兴趣,而且也与其他高校韩语系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和相互学习、增进了友谊。希望各位同学再接再厉,在下一次大赛中表现出更加出色的韩国语口语水平。

 

 

附录:我系获奖情况

 

1. 辩论赛:

最佳辩手奖:张之垚、谢雨

最佳辩论团队奖:黄毓清、张之垚、薛仅一

优胜奖:唐书博、刘佳豪

 

2. 演讲比赛:

第一名:周桂榕、李雪丹

优胜奖:肖子怡、宋奕璇

 

3. 配音比赛:

最佳配音奖:张宇淏、徐丽博、王子文

最佳配音团队奖:张可佳、张宇淏、仇康化、赵诗濡

优胜奖:吴雨萱、王丽淇、王思嘉、赵心浩、柳嘉怡、陈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