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新闻

第十届未来韩中交流创意大赛我系硕士研究生王瑞同学与张丰硕同学分别荣获大使奖与韩国企业奖

     2019年5月31日,为促进中韩两国经贸交流,韩国贸易协会(北京)联合驻华韩国大使馆、每日经济报社共同主办了第十届未来韩中交流创意大赛。大赛决赛在望京浦项中心进行,韩国CJ集团、三星集团、SK集团(中国)、友利银行等多家韩国知名企业为本次比赛提供了赞助支持。

      本次大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是预选,主办方在1月底面向全国大学发布比赛通知,截至4月10日对收到的企划案进行第一轮筛选。通过预选的队伍进入第二轮决赛,决赛通过PPT发表的形式进行,包括8分钟的发表时间与5分钟的回答问题时间。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28所高校的121件投稿作品,通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有16位中韩选手进入决赛。其中,韩国选手用汉语发表,中国选手用韩语发表。在琴知雅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我系有两名同学通过了第一轮的审核,顺利晋级到第二轮的PPT展示环节。他们分别是一年级硕士研究生王瑞同学,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张丰硕同学。

  

图为17级硕士生张丰硕同学正在进行PPT展示

 

图为18级硕士生王瑞同学正在进行PPT展示

 

      我系选手发挥出色,最终一年级硕士研究生王瑞同学以《将韩国行人交通事故预防系统引进中国的方案》一题,吸引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眼球,摘得本届大赛“大使奖”。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张丰硕同学发挥稳定,以《利用<朝鲜王朝实录>漫画版本进行的模拟游戏APP开发案》荣获韩国企业奖!

 

18级硕士生王瑞同学荣获大使奖

 

17级硕士生张丰硕同学荣获韩国企业奖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大大提高了自身的韩语写作能力与语言表现力,作为韩语系的学生,还为促进中韩交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本次大赛我系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学生的个人努力与琴知雅老师辛勤指导的共同结果。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与老师的共同努力,再次对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对指导此次比赛的琴知雅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