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新闻

我系学生参加第六届韩国学研究生论坛

2019628日至30日,我系琴知雅教授带领三位硕士研究生同学共同参加了在南京大学举办的第六届韩国学研究生论坛。

本届论坛由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主办、山东大学朝鲜语系和北京大学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协办,论坛主题为“中国视域下的人文韩国学研究”。29日上午9时论坛开幕式在南京大学隆重举行。南京大学尹海燕教授、山东大学牛林杰教授相继进行了开幕致辞,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四所学校的多名教授和研究生同学们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在场老师和同学一同在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侨裕楼前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的发言和讨论共分四个小组进行,主题涵盖韩国古典文学与文献研究、韩国语言学与语言教育研究、韩国历史与文化教育研究以及韩国现代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来自四所学校的11位同学进行了论文的发表和评议。

上午进行的第一组讨论主题是“韩国古典文学与文献研究”,我系琴知雅教授担任主持,我系硕士一年级的王瑞同学发表了论文《以<文心雕龙>“六观说”探究<黄鸟歌>的艺术价值》,硕士一年级的朱珠娜尔同学发表了论文《格雷马斯叙事理论视角下的<金现感虎>叙事结构研究》。

 

 

下午进行的主题为“韩国现代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的小组讨论中,我系硕士二年级的张丰硕同学发表了论文《金东里<驿马>与沈从文<边城>中体现的命运观之比较》。

 

 

本届论坛着实为硕博士生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进行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在场的各位老师对论文有待完善之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能够获得来自老师和其他同学的批评和指点,在这一过程中也能够深刻学习到进行学术研究的严谨态度。

最后,由台湾政治大学的朴炳善教授、北京大学的琴知雅教授致闭幕辞,本届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