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新闻

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韩国学奖学金授予仪式暨2016级硕士毕业生座谈会圆满举行

6月27日下午1点30分,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韩国学奖学金授予仪式暨2016级硕士毕业生座谈会在外院新楼201举行。我系系主任王丹老师、副系主任南燕老师、张敏老师、林成姬老师、琴知雅老师、文丽华老师、李婷婷老师、丁一老师、博士一年级学生于美灵以及硕士三年级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

   

首先,我系各位老师分别为博士学生于美灵和研究生三年级的全体同学颁发了由韩国国际交流财团提供的韩国学奖学金获奖证书。各位同学在韩国学研究方面刻苦钻研,踏实认真,奖学金也是对各位同学学术研究成果的认可与鼓励。获奖的各位同学表示,将不负各位老师与国际交流财团的期望,认真对待每一项学术任务。授奖仪式结束后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

  

 

  

 

    

 

   

       

      

 

   

系主任王丹老师先对本学期系里的教学工作、讲座以及活动的举办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回顾。之后, 各位毕业生对各自的去向进行了介绍。有同学选择了继续读博进行学业深造,有同学选择了公务员的职业道路,也有同学成为互联网公司、报社等单位的一员。各位毕业生同学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性格、技能以及学习实践经历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去向。听了各位同学的毕业去向后,各位老师也为各位毕业生提供了许多有助大家未来发展的宝贵建议。

 

同时各位毕业生同学也就我系学科发展、教学建设等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其中,韩莹同学提到,希望可以扩展学科发展平台,加强韩语系与其他不同语种和学科之间的交流,扩展学生们的综合能力。各位老师对韩莹同学提出的想法表示认同。何智慧同学提出,希望在研究生课程中加入专题学习, 这将有助于学生的专业方向确定和专业知识学习。张品同学提到希望能更好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为论文的写作提供更便捷的帮助。对此,系主任王丹老师谈到,从下学期开始也会开设论文写作指导课程,图书管理工作也将进一步完善。田潇同学还提到,为了促进学习,可以积极开展读书会等学习活动。各位老师对于各位同学提出的宝贵建议很有共鸣,并希望各位毕业生毕业之后还可以继续关注我系的发展。

 

  

各位硕士毕业生总结了自己在过去三年中的学习以及写毕业论文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并对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表示感谢。交流会的最后所有参会师生拍摄了大合照。在此,祝愿2019级硕士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