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新闻

“感知韩国”系列文化讲座之四十八——携手共建和平与繁荣的中韩关系

  2019年10月25日,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主办的第四十八次“感知韩国”系列文化讲座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501进行。大韩民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姜英信担任讲座的主讲人,讲座主题为“携手共建和平与繁荣的中韩关系”。我系琴知雅老师担任讲座主持,张敏老师、文丽华老师、南燕老师、林成姬老师,外教郑谞颖老师、崔仁淑老师、薛熹祯老师、闵瑛美老师一同出席了本次的讲座。我系的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也到场听讲。        

  

  姜英信公使衔参赞本科毕业于韩国首尔大学人文学院,硕士和博士分别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学院,韩国高丽大学国际关系专业。他曾先后担任韩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一秘、韩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和平体制科长、韩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国外交部外交战略企划审议官等职。现任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姜英信公使衔参赞向大家介绍了中韩关系发展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前景,表示中韩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持续发展。第二部分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半岛问题以及东北亚局势,强调中国在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着建设性作用。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韩国语系的本科和研究生同学,以及前来参加本次讲座的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和法学院的同学都与姜英信公使衔参赞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非常有价值和有意义的问题。姜英信公使衔参赞以和蔼,亲切的态度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讲座结束后,我系师生一起参与了韩国大使馆精心准备的文化体验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制作出了精美的香薰石膏手工作品,本次文化讲座始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本次讲座使我系师生对中韩关系发展以及半岛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收获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宝贵知识。琴知雅老师代表全体师生向为本次讲座做出精心准备的姜英信公使衔参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姜英信公使衔参赞赠送了纪念礼物。最后姜英信公使衔参赞与参加讲座的师生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