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2019年“中韩大学生亲善恳谈会”顺利举行

2019116日下午两点2019年“中韩大学生亲善恳谈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此次恳谈会由韩国青少年文化研究所主办,北京大学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协办,以“中韩经济·文化协力与共同发展”为主题,来自首尔大学、延世大学、高丽大学等韩国名校数十名韩国大学生和我系陈柏霖、王佩鸣、宋翔宇、宋奕璇四位学生参与了讨论交流会。

本次恳谈会开始,首先由我系系主任王丹教授对参与交流活动的韩国大学生进行了一次主题为“中韩青少年在未来中韩交流中的角色”的讲座。讲座首先从中韩在儒家文化、饮食、地理等各方面介绍了中韩文化的共同点和差异点,然后展示了地域文化对人的性格塑造的影响和中韩文化交流中存在的问题,最后阐明了作为青少年在消除矛盾、加强中韩交流中应该采取的态度和行动。王丹教授为前来交流的韩国学生们介绍了中国文化的博大和精髓,同时也寄托了对他们在促进中韩文化交流中的角色的期待。

接下来进入2019中韩大学生友好专题讨论会”环节,本次讨论会以“中韩经济·文化协力与共同发展”为主题。首先中韩双方代表分别以韩中经济文化合作为核心做主题发言,然后双方发言人分别就“金融科技”、“贸易关税”、“大众媒体”,“流行文化”等时下的经济、文化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现场在座的其他学生也积极提问和发言讨论。

最后,讨论会在一片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中韩两国学生在讨论过程中求同存异、面向未来,相信这一活动必定能够为进一步加强中韩民间交流、增进双方友谊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