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我系张梦薇同学在“永旺杯”第九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第九届永旺杯全国多语种口译大赛1029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我系本科四年级学生张梦薇以其不俗的口译实力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中国永旺投资公司赞助。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等15个国内大学的15名选手参加了朝鲜(韩国)语交传组的比赛。中国民族翻译局朝语部主任安贤浩等6位担任了大赛的评委。

 

比赛内容分为韩中翻译和中韩翻译两个部分。翻译文段紧跟时代步伐,从一带一路、G20峰会到韩国金英兰法、华为三星诉讼,关乎时事、难度较大,但选手们都不骄不躁、发挥出色。张梦薇同学上午以预赛第五名的成绩成功晋级下午的决赛,并在决赛中最终斩获三等奖。

 

在此特别向对付出辛勤努力的张梦薇同学及指导老师琴知雅老师表示祝贺。同时也向支持本次比赛的韩语系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v\:* o\:* w\:* .shape Normal 0 false 10 pt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ˇˉ―‖’”…‰′″?℃∶、。〃〉》」』】〕〗〞︶︺︾﹀﹄﹚﹜﹞!"%'),.:;?]`|}~¢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5pt; mso-bidi-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ont-kerning:1.0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