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第十届北大-中央民大-北外韩语系学生辩论-配音-朗读大赛成功举行

 

1120日下午, 北大 民大- 北外韩国语口语大赛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韩语系的同学积极参加并观看了此次比赛。

 北京大学琴知雅老师、文丽华老师、崔仁淑老师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老师们等作为评审团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北大—北外、北大-民大辩论赛,主要由两校大三、大四的同学参加。在明确比赛规则后,辩论赛正式开始。北大和北外各六名同学参赛。北大代表队由朱嘉航、夜陈宁、孙粲钰与李杨、黄慧诗、张煜雪六位同学组成。

此次辩论分为两个主题,第一小组的辩论主题是“古建筑是否应该重建”,第二小组的辩论主题是“性格是由基因决定还是环境决定”。比赛先由双方的一辩陈述观点,然后由二辩对对方辩手观点予以反驳,之后进入自由辩论时间,最后由三辩进行总结。在每场辩论的最后,在场的同学们也纷纷参与到讨论当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两校学生都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激烈的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针锋相对。他们灵活缜密的思维和巧妙的应答,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辩论赛结束后进行的是由三校大二同学参加的配音比赛。代表我系参加的是陈雅园、陈瑾怡、曹若晨、罗孟晋、张桐川、郭锐、金珠玛、李思琦、刘雨晨、邓晨予、黄珊珊、王子璇、孙启等三组同学参加。同学们分别为《独酒男女》、《青春时代》和反转剧《有一天突然》配音,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笑声连连,掌声热烈。

最后进行的是朗读比赛,每所学校有六名选手参加。代表我系参加的是大一的陈晖黄、尼森、兰星辰、游红杰、殷达、刘经豪同学。各位同学在赛前进行了积极的准备,比赛中,各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良好的水平,发音标准,感情饱满,给评委老师和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辩论、配音和朗诵做了总结,为大家指出了今后应改进的方向。经过几位评委老师的商议,大赛选出了各校的获奖选手。几位老师向获奖同学和其他参赛同学颁发了奖品,本次活动最终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