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我系张磊同学在第十届“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11月4日,第10届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硕士在读3年级学生张磊凭借出色的口译实力荣获二等级。


       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永旺投资公司赞助。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第二外国语学院等15所国内大学的15名选手参加了朝鲜(韩国)语交传组的比赛。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朴广海等6位担任了大赛的评委。


       比赛内容分为韩中翻译和中韩翻译两个部分。虽然内容难度较大,但选手们都不骄不躁、发挥出色。张磊同学凭借出色的口译实力,在上午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成功晋级下午的决赛。到了下午,张磊同学依然保持良好状态,最终在决赛中斩获二等奖。


       正是由于张磊同学的个人努力和琴知雅老师的热情指导,才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在此特别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张磊同学及指导老师琴知雅老师表示祝贺,同时也向支持本次比赛的韩语系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