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第12届北大·北外·民大韩国语辩论—朗读—配音大赛成功举行

       2017年11月5日下午,北大·北外·民大韩国语大赛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501会议室拉开了帷幕。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以及中央民族大学韩语系的近百名学生积极参加或观看了此次比赛。


       我校琴知雅老师、李婷婷老师、崔仁淑老师、郑?颖老师,中央民族大学崔有学老师、白海波老师、申师明老师,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王光明老师、汪波老师、具滋元老师、朴美礼老师、魏国峰老师、齐晓峰老师、任翔老师作为评审团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其中,北京大学的琴知雅老师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


       主持人在对各位老师做过介绍后,大会按照辩论、朗读以及配音比赛的顺序依次进行。首先进行的是辩论比赛,北大、北外以及民大各有六位同学参赛,北大代表队由曹若晨、陈瑾怡、罗孟晋、刘雨晨、黄珊珊、王子璇六名同学组成。在明确比赛规则后,辩论赛正式开始。       此次辩论共分三个主题,我校曹若晨、陈瑾怡、罗孟晋与北外李颖超等三位同学参与了第一小组的主题辩论——“朋友圈是否应该屏蔽父母”; 第二小组的辩论主题是“追星好不好”,民大与北外六位同学参加了本轮讨论;接着,我校刘雨晨、黄珊珊、王子璇同学与民大李嘉璇三位同学参与了第三小组的主题辩论——“是否应该禁止买卖宠物犬”。

       比赛先由双方的一辩和二辩陈述观点,然后进入8分钟的自由辩论时间,最后由三辩进行总结。三个学校的学生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激烈的辩论过程中,各个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他们灵活缜密的思维和巧妙的应答,以及幽默风趣的表达,活跃了现场气氛,观众席中掌声不断。



       辩论大会后进入朗读比赛环节。薛仅一、周桂榕、李雪丹、宋奕璇、宋一鹏、宋翔宇六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朗读比赛。他们在赛前积极准备,努力练习,博得了观众与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一项是配音大赛,北大和北外分别派出三组选手。代表我系参加的三组同学全部来自二年级,分别为兰星辰、刘博维、黄毓清、唐书博、虞瑞杰同学(“淘气鬼侦探”);张之垚、刘佳豪、殷达、尼森同学(“请回答1988”);以及石砾、冯筱航、陈晖黄、游仕杰同学(“太阳的后裔”)。本次赛事各校选手都选择了非常有趣的韩剧片段进行配音,现场掌声雷动,欢笑连连。



       经过几位评委老师的商议,选出获奖选手。我系罗孟晋、王子璇获最佳辩手奖;刘雨晨、黄珊珊、王子璇小组获“最佳辩论小组”称号;薛仅一、周桂榕同学朗读比赛优秀奖;兰星辰、殷达、石砾同学获得配音大赛优秀奖;“请回答1998”(刘佳豪、张之垚、殷达、尼森)获得最佳配音团队奖。几位老师向获奖同学和其他参赛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最后,出席此次比赛的老师及同学合影留念。


       在此由衷感谢指导本次辩论比赛的琴知雅老师,指导本次朗读大赛的崔仁淑老师,指导本次配音大赛的郑?颖老师,前来现场指导的李婷婷老师,以及负责本次大赛选拔、组织等工作的文丽华老师。同时也感谢我系全体老师的付出与支持,并借此机会祝愿各位同学的韩语水平更上一层楼。


附录:本次我系同学与会名单


本科生:一年级:薛仅一,周桂榕,李雪丹,宋奕璇,宋一鹏,宋翔宇,唐楚昌,王雪婷二年级:黄毓清,石砾,游仕杰,陈晖黄,张之垚,刘佳豪,殷达,尼森,唐书博,冯筱航,虞瑞杰,刘博维,兰星辰三年级:曹若晨,陈瑾怡,罗孟晋,刘雨晨,黄珊珊,王子璇
研究生:刘畅、张磊、吴奕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