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我系金景一老师光荣退休

 

201765日,我系金景一老师在民主楼111室为北大16级研究生上了他在职期间的最后一堂课。当天,我系副系主任南燕老师、张敏老师、琴知雅老师、文丽华老师、林成姬老师、李婷婷老师前往教室为金景一老师献花,并敬赠感谢牌,学生代表也为老师献上了礼物和蛋糕,以对金老师在北大朝鲜语系25年的教学及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与敬意。金老师在北大课堂的教学或许已经画上了句号,但金老师人生的课堂还没有结束,期待金老师会在日后的各种讲座以及学术活动中继续我系师生传授更多丰富的学识与更多精彩的人生教诲。

金景一老师于1992年留校任教,在燕园共从教25年。25年间,金老师呕心沥血,历任北京大学东方学系讲师、副教授、教授,朝鲜文化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韩半岛研究中心副主任,现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培养了数百名学生。金老师在从事教学工作的同时,致力于韩国学,特别是韩国外交、国际关系等方面的研究,发表了数十篇论文,出版了多本专著。退休后,金老师将继续为推动韩国学研究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