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我系学生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韩国学研究生论坛”

2018年6月21日至23日, 第五届“海峡两岸韩国学研究生论坛”在台湾政治大学成功举办。本论坛最初由北京大学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台湾政治大学韩国语系和山东大学韩国学院共同发起,三所大学轮流举办。去年,南京大学朝鲜语系亦加入其中,为本论坛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论坛旨在为海峡两岸研究生提供交流平台,促进海峡两岸各高校间的韩国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并为海峡两岸青年学子搭建友谊的桥梁。

6月21日上午9点30分,论坛开幕式在台湾政治大学行政大楼7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台湾政治大学韩国语系系陈庆智主任为论坛致开幕词,北京大学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琴知雅教授、山东大学韩国学院吴玉梅教授、南京大学李明实教授、台湾政治大学曾天富教授,以及来自以上四所大学的10位发言同学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在场老师与同学一同进行了合影留念。

上午10点,论坛进入发言讨论环节。本次论坛发言与讨论共分三组进行,涉及韩国现代文学、古典文学、比较文学,韩国政治、经济、法律等多项领域,内容涵盖广泛。

上午10:00~11:20为第一组发言,主题是近现代文学。本组发言讨论由山东大学李明实老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的韩莹、南京大学的郑姬婧、山东大学的柴琳和南京大学的冯悦同学先后进行了论文发表讨论。

下午13:20~14:50进行的第二组发言由政治大学曾天富老师主持,主题是古典文学和国际关系,来自北京大学的何智慧、吴奕凯,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张懿同学进行了发言讨论。

下午15:10~16:40开展的第三组发言由南京大学吴玉梅老师主持,主题是韩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郭安琪、魏筱容,来自山东大学的管亮同学进行了发言讨论。

分组讨论结束后,出席会议的教授对在场发言同学了论文进行了讲评。至此第五届海峡两岸韩国学研究生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