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第16届北大·北外韩国语大赛成功举行

2019年12月1日下午1点30分,第16届北大·北外韩国语大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逸夫楼116教室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生积极参加并观看了此次比赛。我系琴知雅老师、文丽华老师、崔仁淑老师和郑谞颖老师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汪波老师、魏国峰老师、具滋元老师、任翔老师、王光明老师和周晓蕾老师作为评审团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比赛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大一的背诵比赛、大二配音比赛、大三辩论赛。

首先进行的是辩论赛,我系大三学生李雪丹、肖子怡、黄心源、宋奕璇、宋翔宇和周桂榕分为两组与北外代表队进行了辩论。两场辩论的主题分别是“吃播文化对社会的影响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和“人生中竞争与合作哪个更重要”。根据规则,辩论双方通过抽签决定正反方,然后按照主持人的引导先由正方一辩陈述己方观点,继而二辩反驳对方观点,其后双方进行十分钟的自由辩论,最后由三辩进行总结,我校两队在两次辩论中分别抽中了反方和正方立场,与对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两校同学们都在赛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在激烈的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结合时事,针锋相对。他们灵活缜密的思维、机智巧妙的应答,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辩论赛结束后是背诵比赛,我系大一学生苏泰霖、邹雪旸、徐菁夷、孙池、郭雨莛、刘畅、刘竹君、庄晓晴、王一骁、谭宇轩十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各位同学在赛前进行了积极的准备,比赛中,各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良好的水平,发音标准、感情饱满,给评委老师和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进行的是大二同学们的配音比赛,我系派出三组共十四人参加,他们分别是一组杨飘、吴加琪、熊泽伦、王子文,二组张可佳、吴雨萱、赵诗濡、徐雨雪、周星,三组张宇淏、仇康化、王丽淇、赵心浩、徐丽博。三个组先后为电视剧《继承者们》、《皇后的品格》、《青春时代》片段配音,大家不仅在声音的把控上十分到位,就连表情和动作也很入戏,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阵阵喝彩,笑声不断。

 

经过评委老师的商议,在辩论赛中,我系肖子怡、宋翔宇获得“最佳辩手奖”,李雪丹、肖子怡、黄心源组获得“最佳辩论组奖”,宋奕璇、周桂榕获得“优秀奖”;在背诵比赛中,我系刘畅、庄晓晴获得一等奖,苏泰霖、邹雪旸、徐菁夷、孙池、郭雨莛、刘竹君、王一骁、谭宇轩获得“优秀奖”;在配音比赛中,我系吴加琪、徐雨雪、张宇淏获得“最佳配音奖”,张宇淏、仇康化、王丽淇、赵心浩、徐丽博组获得“最佳配音组奖”,杨飘、熊泽伦、王子文、张可佳、吴雨萱、赵诗濡、周星获得“优秀奖”。两校老师代表向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最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辩论、背诵和配音做了点评和总结,为大家指出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大家合影留念,本次韩国语大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两校韩语系学生不仅进一步锻炼和提高了韩语口语能力、增强了学习韩语专业知识的兴趣,而且得以互相交流学习,增进了友谊。希望各位同学再接再厉,在下一次大赛中表现出更加出色的韩国语口语水平。在此向这段时间以来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

 

 

附录:我系获奖情况

 

1. 辩论赛

最佳辩手奖:肖子怡、宋翔宇

最佳辩论组奖:李雪丹、肖子怡、黄心源组

优秀奖:宋奕璇、周桂榕

 

2. 背诵比赛

一等奖:刘畅、庄晓晴

优秀奖:苏泰霖、邹雪旸、徐菁夷、孙池、郭雨莛、刘竹君、王一骁、谭宇轩

 

3. 配音比赛

最佳配音奖:吴加琪、徐雨雪、张宇淏

最佳配音组奖:张宇淏、仇康化、王丽淇、赵心浩、徐丽博组

优秀奖:杨飘、熊泽伦、王子文、张可佳、吴雨萱、赵诗濡、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