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爱心无国界,患难见真情——我系师生积极声援韩国抗击疫情

道不远人,人无异国。自疫情爆发以来,中韩两国始终保持密切合作,体现了双方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深情厚谊。当前,韩国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系师生纷纷行动起来,大力声援、积极响应,助力韩国抗击疫情。

“天地何疆界,山河自异同”,北京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与复旦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吉林大学朝鲜韩国研究所、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中国亚太学会朝鲜半岛分会、中国察哈尔学会一起,向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致联名慰问函,表示中韩两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韩国的困难就是中国的困难,韩国人民的痛苦也是中国人民的痛苦,中国人民愿同韩国人民一起分担。并希望通过张夏成大使向韩国政府及韩国国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坚信在中韩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早日战胜疫情。

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向北京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老师们回信表示,韩国学研究机构的联名慰问信令人深受鼓舞,希望韩国学研究机构能够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相信今年韩中两国将通过习近平主席访韩等重要高层交流,推动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新台阶。

我系学生也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朝鲜语广播表达了对韩国当前状况的殷切关注,并积极声援韩国政府采取的抗疫措施。大四学生尼森表示,他正在申请韩国的硕士项目,相信此次共抗疫情将进一步加深他与韩国的情缘。

我系武汉籍大三学生肖子怡在疫情爆发初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创立了爱心自救组织“武外学子联盟”,尽全力组织募捐,以最快速度购买急需医疗物资并送到了一线医护和工作人员手中。肖子怡呼吁中国人民可以支持和帮助韩国人民,希望中韩两国能一同战胜疫情。

大二学生张宇淏说道,中韩两国是拥有悠久交往历史的友好邻邦,她愿意尽己所能,避免防疫阶段发生使两国关系疏远或产生误会的事情,希望邻里之间守望相助,共同战胜困难。

凛冬渐远,暖春可期;风雨之后,必是彩虹。病毒无情人有情,中韩两国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相信在携手战胜疫情之后,双方关系必定会朝着更加友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