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朝(韩)语系学生在第二届“梧桐杯”全国非通用语大学生(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取得佳绩

2022年11月26日,第二届“梧桐杯”全国非通用语大学生(研究生)学术论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进行学术指导,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国内各高校学生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加我院朝(韩)语系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报名参赛并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有4组(5学生入围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论坛海报

本次论坛以庆祝中国现代外语非通用语高等教育80周年为契机举办共收到来自14所高校的170多篇论文,涉及22个语种。经评审专家认真评选,本科生组共有来自13所高校的20名/组同学研究生组共有9所高校的16名/组同学入围论坛决赛阶段。决赛当天,入选的个人或团队在线上向评委老师进行成果展示,阐述论文的写作思路和写作方法,相关领域专家将根据其现场表现情况进行最终评审。最终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组、二等奖2名/组、三等奖4/组优秀奖/组

朝(韩)语学生发言

 

朝(韩)语系共推荐89名)学生参加本次论坛其中45名学生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本科生组2019仇康化同学2018徐丽博同学与英语系2019周子萱同学一等奖(论文题目:《非英语外语专业本科生外语学习倦怠现象及相关性研究——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为例》指导老师:王丹老师)2020张凯琳同学优秀奖论文题目:《帕尔默文化语言学视域下的韩国桃花意象研究》指导老师:琴知雅老师)研究生组2019博士生罗畅同学二等奖(论文题目:《基于语料库的韩国语教学用词表构建研究》指导老师:王丹老师)2021硕士生周桂榕同学获研究生组三等奖(论文题目:社会分层视角下的朝鲜朝前期译官政治地位研究,指导教师:琴知雅老师)

 

朝(韩)语学生获奖

 

朝(韩)语系学生一直积极参加国际级、国家级、校级、院级比赛,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本次第二届“梧桐杯”全国非通用语大学生(研究生)学术论坛,朝(韩)语系学生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既离不开同学们的个人努力,更离不开朝(韩)语王丹老师和琴知雅老师的悉心指导,也得益于朝(韩)语各位老师的重视和支持。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朝(韩)语系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实力。向同学表示祝贺,期待朝(韩)语学子在学业上更加精进期待朝(韩)语系在学生培养中再结硕果,在各类学科活动与竞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人:周桂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