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我系学生在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韩语·大学组)中取得佳绩

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培养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2021年12月起,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比赛每年举行一届,由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实施与管理。

2022年首届大赛主题用外语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参赛对象分为职业组大学组通用组、外籍组,比赛类别包含口译笔译英语、日语、韩语3个语种本届比赛报名人数达8.1万,参赛选手来自1900所院校国内外高校的学生、翻译爱好者、社会职场人士、外籍选手们同台竞技,共同打造了此次精彩的翻译竞技,得到了翻译界的广泛关注。

朝(韩)语系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取得优秀成绩,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深厚的人文素养4月23日,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韩语组初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约3000名参赛选手参赛。初赛中,我系2020级硕士生康美玲获得大学A组笔译二等奖,2021级硕士生黄心源获得大学A组笔译优秀奖。7月9-10日,语组复赛通过线上网考方式举行参赛选手们纷纷展现出强劲的实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系2020级硕士生康美玲获得大学A组笔译二等奖。

朝(韩)语系学生一直积极参加国际级、国家级、校级、院级比赛,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在2022“CATTI杯”全翻译大赛中,朝(韩)语系学生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既离不开同学们的个人努力,也得益于系各位老师的重视和支持。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朝(韩)语系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实力。期待朝(韩)语系在学生培养中再结硕果,在各类学科活动与竞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