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我系江嘉骝同学在第一届“人民中国杯全国日语词汇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江嘉骝同学在第一届“人民中国杯全国日语词汇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3月18日,我2021级本科生江嘉骝同学在“第一届人民中国杯全国日语词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第一届“人民中国杯”全国日语词汇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主办。赛事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及广大日语学习者,旨在提高广大学生传播中国声音的实践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提高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影响力。

第一届“人民中国杯”全国日语词汇大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举行。按参赛者学习阶段与修读专业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组,公共日语组。所有参赛选手需在45分钟内完成100道题的作答,最终根据答题分数与答题用时综合评定选手排名。

江嘉骝同学作为非日语专业选手,本次参加公共日语组比赛,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现出了较为扎实的日语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充分展现了我院我系学子具备的多语种能力。

 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既离不开同学的个人努力,也得益于韩语系与日语系教师们的热情指导与支持。向江嘉骝同学表示祝贺,期待我系学子在更多比赛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