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我系阿娅古兹·木合亚提在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韩语组)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决赛日前落下帷幕,我系2020级本科生阿娅古兹·木合亚提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学A组中韩(笔译)三等奖。

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旨在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培养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比赛每年举行一届,由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实施与管理。

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主题为“用外语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参赛对象分为大学组、境外组和社会组,比赛类别包含口译和笔译,分为英语、日语、韩语和俄语个语种。本届比赛受到广泛关注报名人数达8.3万人

本次大赛韩语组初赛、复赛分别于5月底和7月初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我系2020级本科生阿娅古兹·木合亚提在初赛、复赛中均获得大学A组中韩(笔译)二等奖。72930日,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决赛顺利举行,参赛选手们纷纷展现出强劲的实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系2020级本科生阿娅古兹·木合亚提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学A组中韩(笔译)三等奖。

    朝(韩)语系学生一直积极参加国际级、国家级、校级、院级比赛,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在2023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系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既离不开同学的个人努力,也得益于系里各位老师的重视和支持。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朝(韩)语系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实力。期待朝(韩)语系在学生培养中再结硕果,在各类学科活动与竞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