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2023级本科新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115日下午3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2023级本科新生交流会在外院新楼201如期举行。交流会由丁一老师指导,大四班长崔心怡主持,邀请了大一新生和本硕各年级优秀同学代表参与。交流会上,学长学姐对韩语学习方法、双学位学习、课外活动、交换、保研、实习等各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首先,20级本科生黄丽洁分享了有关交换和未来规划的经验。她介绍了我系本科生赴韩校级交流的情况,向大家展示了在韩国交换时的多彩生活。随后,就保研本系、跨专业保研、考研、出国等与未来规划相关问题,提出切实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多方面发展,不要放弃任何可以挖掘自身可能性的机会。

        第二位分享者是22级本科生邓啟航。他从“听、说、读、写、想”五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语言学习经验,同时介绍了一些非常实用的韩国语学习工具。在讲解过程中,他通过多个生动的事例,向学弟学妹们绘声绘色地分享自己的韩语学习妙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把语言学习融入在日常生活中。

        第三位分享者是21级本科生姜信成,他就综测和双学位学习两个重要的话题向同学们传授了个人经验。他用简单易懂的方式给学弟学妹们普及了综测的规定和进行方法,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申请“双学位”和“辅修课程”,传授了如何平衡本专业学习和双学位课程学习等方面的经验。

第四位分享者是研究生一年级刘畅,她的分享主题是个人的未来发展。她根据自己大学四年的经验,为同学们梳理了本科四年的“学习任务时间线”,详细介绍了保研、实习、就业等多个与同学们个人发展规划密切相关的问题,为同学们分享了很多经验。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勇于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在学习和尝试的过程中收获别样的体验和领悟。

最后,大一的同学们就学长学姐分享的内容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也感受到了朝(韩)语系大家庭的温暖,新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图文: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