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感知韩国系列文化讲座之三十四--“人文学的位相和理念”

    1111日下午4点,第三十四次“感知韩国系列讲座”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301举办,出席本次讲座的老师有王丹老师、张敏老师、琴知雅老师、南燕老师、林成姬老师、李婷婷老师等,以及朝鲜(韩国)语本科生、研究生。

    本次讲座由琴知雅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嘉宾吴柄南院士。吴柄南院士现为韩国学术院院士,1985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哲学系博士毕业,曾于首尔大学人文学院美学系任教,获得过韩国美学会勋章。现为首尔大学人文学美学系“名誉教授”, 韩国首尔大学艺术文化研究所所长。

 

    本次讲座,金教授以“人文学的位相和理念为主题为我们带来演讲。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了提问。

 

    最后,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系主任王丹老师为吴柄南院士鲜花、赠送纪念品,以感谢金教授为同学带来的精彩演讲。

    会后,部分参加讲座的同学和老师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