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感知韩国系列文化讲座之五十一——金正恩时代朝鲜政治经济形势



  20201120日,第五十一次“感知韩国系列讲座”在外国语学院民主楼208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金正恩时代朝鲜政治经济形势”,主讲人是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教授张慧智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的来自北京大学的王丹老师、琴知雅老师、李婷婷老师、林成姬老师、南燕老师、文丽华老师、郑谞颖老师、崔仁淑老师、薛熹祯老师和丁一老师,王丹老师担任本场讲座主持人并有朝韩语系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等数十位同学认真聆听本次讲座

 

 

王丹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嘉宾张慧智老师。张老师曾任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副院长,现为吉林大学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和高句丽渤海研究中心副主任,是朝鲜半岛问题研究方面是国内的知名专家。

 

 

本次讲座原本计划邀请张老师亲临现场,与同学们展开线下互动。但非常遗憾的是近日吉林暴雪导致出行困难,本次讲座只能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即便如此,同学们的热情也依然难以阻挡。

 

 

本次讲座中,张老师以“金正恩时代朝鲜政治经济形势”为题,就金正恩时代的国家发展战略、朝鲜式经济管理与国际制裁、朝鲜政治经济前景展望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从地理环境、外交政策等多个方面对朝鲜的政治经济进行了详细又专业的解读。同学们通过这场讲座,也对朝鲜的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可谓收获颇丰。

 

 

在张慧智老师的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就朝鲜的决策动向和近日举行的RCEP对朝鲜的冲击等方面积极地参与了提问,张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专业的解答

 

P1010190

 

为表示对张老师的感谢,王丹老师和文丽华老师代表朝韩语系师生向张老师敬赠纪念礼物,最后参与讲座的全体人员和张老师进行线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