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2020年“中韩大学生亲善恳谈会”顺利举行

  2020年1月15日下午两点, 2020年中韩大学生亲善恳谈会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501举行。此次恳谈会由韩国青少年文化研究所主办,北京大学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协办,以“中韩经济·文化协力与共同发展”为主题,来自首尔大学、延世大学、高丽大学等韩国名校数十名韩国大学生和我系徐菁夷、王一骁、高茜曼,邹雪旸四位同学参与了本次讨论。

  首先,我系系主任王丹教授以中韩交流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讲座中回顾了中韩交流的历史,从政治、经济、文化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韩两国交流的现状。同时,指出目前两国交流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指出青少年对推动中韩关系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IMG_256

  接下来进入了“2020中韩大学生友好讨论交专题会”环节,本次专题会以“中韩经济·文化协力与共同发展”为主题。首先中韩双方代表分别以韩中经济文化合作为核心做主题发言。接下来,双方发言人分别就“带路经济”、“科技合作”、“中韩旅游”等时下的经济、文化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在座的其它同学也主动发言积极讨论。讨论会在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IMG_257

  中韩两国合作共赢前景可期,中韩两国相向而行的历史趋势不可阻挡,日后也将继续通过人文交流增进两国友谊,提升合作水平。中韩两国同学在讨论过程中求同存异,面向未来,相信能够以此为契机为进一步推动中韩关系进一步发展。

  IMG_258

IMG_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