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感知韩国”系列文化讲座之五十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教育体系

 

   2023519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主办的第五十三次“‘感知韩国’系列文化讲座”在民主楼208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教育体系”,主讲人是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许哲豪老师。朝(韩)语系王丹老师、李婷婷老师、文丽华老师、宋文志老师,以及本科生和硕博士研究生等数十位同学出席了本次讲座,文丽华老师担任主持人。

IMG_5846

许哲豪老师毕业于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1998年起担任金日成综合大学朝鲜语文学部教员,目前为北京语言大学访问学者,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教育体系十分了解。

/private/var/folders/q5/pc18nybd67l8_rk4g7hf62fm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520094238/output_1.jpgoutput_1

许老师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教育体系”为题,对朝鲜教育体系的发展阶段和义务性、公益性、渐进性等三大特点进行了纵深讲解,使同学们对朝鲜教育的历史和现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IMG_5861

演讲结束后,现场同学就朝鲜的职业教育、艺术教育和奖学金制度等问题积极提问,得到了许老师的充分解答。/private/var/folders/q5/pc18nybd67l8_rk4g7hf62fm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520094726/output_1.jpgoutput_1

/private/var/folders/q5/pc18nybd67l8_rk4g7hf62fm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520094443/output_1.jpgoutput_1/private/var/folders/q5/pc18nybd67l8_rk4g7hf62fm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520094542/output_1.jpgoutput_1

最后,王丹老师代表全系师生向许老师致谢并赠送了纪念品,参与讲座的全体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private/var/folders/q5/pc18nybd67l8_rk4g7hf62fm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520095045/output_1.jpgoutpu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