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韩国语语言学、文学专业术语词典编纂研讨会”在我系顺利召开

 

2018年3月3日下午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韩国首尔大学的朴镇浩教授、日本东京大学的生越直树教授、台湾政治大学的陈庆智教授、朴炳善教授、郑性勋教授、杨沅锡教授以及我系王丹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外我系的本硕同学也到场认真聆听了此次会议。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此外,文学组的代表杨沅锡教授从文学术语的选定范围和术语的呈现方式这两个方面入手,介绍了文学专业术语词典编纂项目的研究现状。?词条的中文翻译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展开积极的讨论。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span yes';font-family:宋体;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1.0000pt;mso-font-kerning:1.0000pt;"="">会议的最后,朴镇浩教授从今后可参考的研究资料、宏观(词条的选定)以及微观(词条的内容)等三个方面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各小组编写成员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对于今后词典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

 

 

<span yes';font-family:宋体;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font-size:11.0000pt;mso-font-kerning:1.0000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