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朝鲜半岛局势与中国对策”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8年6月9日(周六),“朝鲜半岛局势与中国对策”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韩国学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协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近20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共同讨论举行瞩目的朝鲜半岛局势以及风云际会中的中国姿态。

  本次研讨会一共分为三个场次,上午一场,下午两场,顺次进行。第一场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的王元周教授主持,钓鱼台宾馆管理局的姜亚先先生、中国政法大学的韩献栋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朴光海先生和李敦球先生进行了发言。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着即将举行的“特金会”,从多元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下午开始的第二场由北京大学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系主任王丹教授主持。关于朝鲜半岛的局势和中国的对策,北京大学韩国学研究中心的沈定昌教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的关华兵先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梁云祥教授、以及中国亚太学会的王林昌教授纷纷阐述了自身的观点。各位专家学者从更广阔的地缘角度审视半岛局势,并以超越的视野去探讨中国的相应对策,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茶歇过后,最后一场讨论由沈定昌教授主持。来自新华社的高浩荣先生、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李婷婷教授和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的宋成有教授依次进行发言。比起之前两场,最后一场讨论的重心更置于中国的立场和对策之上。不同专家学者从自己的专业和经验出发,综合历史经验和现实状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把本次研讨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在沈定昌老师的总结后,各位专家学者合影留念,“朝鲜半岛局势与中国对策”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