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我系李婷婷老师、硕士研究生周桂榕同学参加2023首尔大学国际大学院BK21国际研讨会

 

2023年8月10日-11日,2023首尔大学国际大学院BK21国际研讨会(SNU GSIS BK21 202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在韩国首尔大学举行。

 

本次研讨会以“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the Korean Parameters: For the Positive Connectivity”为主题。来自韩国、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南非等国十余所学校的17位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讨论13名硕博士研究生进行了论文展示。我系李婷婷老师和硕士研究生周桂榕同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0日下午13:00-15:30举行的韩国学研究分论坛以“Korea’s Experience as a Model of Development Strategy”为主题,李婷婷老师以<Initial Settlement and the Making of the Postcolonial South Korean Political Economy: The Disposition of formerly Japanese Owned Enterprises, 1945-1960>为题发言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Jeehye Kim教授、柏林自由大学Hojye Kang教授、复旦大学郑继永教授对此进行了讨论。

 

10日下午16:00-18:00举行的韩国学研究硕博士生论坛上,李婷婷老师担任点评嘉宾。我系硕士研究生周桂榕同学发表论文<The Roh Tae-woo Administration’s Policy toward North Korea: Focusing on the process of two Koreas' admission to the UN>首尔大学Tae Gyun Park教授、夏威夷大学Tae-Ung Baik教授、柏林自由大学Hojye Kang教授对此进行了点评。

 

本次研讨会WWC世界韩国学论坛为前身,2019年以首次重新举办再次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背景韩国学研究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平台短短两天的研讨会上,各位教授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和经验,共同探讨了韩国学研究的前进方向。硕博士研究生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提出问题展现出了韩国学研究新一代学者的潜力。感谢系里各位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期待我系师生在更多国际学术会议上展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