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我系师生参加第四届人文韩国学国际学术会议



20231020-23日,第四届人文韩国学国际学术会议(제 4 회인문한국학국제학술대회)在山东大学举行。本次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延边大学、延世大学、成均馆大学、东京大学等多所学校的四十名学生宣读了针对韩国学研究中语言学、文学等热点问题论文,来自各大学的数三十教授对这些论文进行了点评。我系琴知雅老师和博士研究生郭锐、战铮硕士研究生杨曦、董冠麟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山东大学牛林杰教授致开幕辞)

1021日的会议上,我系研究生分别宣读了论文博士研究生郭锐同学宣读了《조선 후기 정약용의 만년기 차운시에 반영된 송시 수용 양상 연구》硕士研究生杨曦同学宣读了《김승옥의 단편소설「생명연습」에 나타난 공간 서사 전략과 그 의미》硕士研究生董冠麟同学宣读了《조선 중기 시인 권필의 백거이 시 수용 양상 ——‘效樂天’시를 중심으로》我系教师琴知雅老师对郭锐、董冠麟宣读的论文进行了点评

(我系郭锐、杨曦、董冠麟同学宣读论文

(我系琴知雅老师点评论文)

1022日的会议上,我系博士研究生战铮同学宣读了《중국의 고급 한국어 교재 비교 연구》为题的论文

(我系战铮同学宣读论文)

本届人文韩国学国际学术会议时隔三年重新举办,为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背景的韩国学研究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两天的研讨会上,各位研究生同学通过精彩的发表展现出了学术素养和对于韩国学诸议题的关切,各位老师更不吝对于后辈学子的提携与培养。感谢系里各位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期待我系师生在更多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展现风采!

截屏2023-10-28 22.56.17

(本次大会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