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朝鲜半岛新闻

文在寅宣布对七成家庭发放灾害补助

韩国总统文在寅30日在青瓦台主持第三次紧急经济会议时表示,中央政府决定携手地方政府,向包括中产阶层在内的收入下游70%的家庭发放灾害补助,4人户的补助标准为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00元)。

这是韩国政府成立以来第一次向七成家庭发放灾害补助。据悉,收入下游70%的家庭约1400万户,4人户的补助标准为100万韩元,1-3人户的补助标准少于此,5人以上更多。

文在寅指出,全体国民饱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之苦,而且全民参与防疫,人人都有资格获得补偿。政府尽快发放灾害补助金尤为重要,因此政府将尽早提交第二期补充预算案,并争取在4月内获得国会通过。文在寅说,政府需要最大限度地确保财政预算,以迅速应对突如其来的危机情况,为此政府将大刀阔斧地调整政府预算。

文在寅说,政府决定从3月起,为低收入人群、一定规模以下中小企业、小工商业者、小个体户暂缓或减免社保保费和电费。政府还大幅增加维持就业岗位补助,为弱势群体推出了多样援助对策。预计这有助于稳定就业岗位,保护无薪休职人员、临时工等生计,小工商业者恢复正常经营。

文在寅表示,谁也很难预测新冠病毒给世界经济造成的影响会有多么严重。虽然经济形势十分严峻,但是政府将为克服挑战全力以赴。文在寅指出精神病院、疗养医院的患者有基础疾病,免疫力弱病死率特别高,需要格外留意集体设施的防疫工作。

文在寅在19日举行的第一次紧急经济会议上决定采取规模达50万亿韩元的金融救济措施,在24日第二次紧急经济会议上宣布将金融救济措施规模增至100万亿韩元,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