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朝鲜半岛新闻

韩智库发布《2022年度朝鲜人权白皮书》

韩联社首尔1223日电 韩国统一研究院23日发布的《2022年度朝鲜人权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指出,朝鲜2019年曾公开处刑,并加大涉韩视频、通话记录等的管制和处罚力度。

 

《白皮书》援引脱北者的证言指出,朝鲜20182019年对迷信行为采取政策控制,听说在此过程中有人被公开处死,还有因涉嫌毒品、杀人罪而公开处刑的案例。2019年一名脱北者证实20181月在清津市输城川河畔发生的公开处刑事件。当时郡党委书记专职司机的妻子伙同一名30多岁的女毒贩做毒品生意时因发生纠纷被杀害,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知晓后下令进行公开处决。

 

《白皮书》指出,也有公开处决情况减少的证词。但这是否因非公开死刑或秘密处决增多所致,尚不明确。朝鲜《紧急防疫法》新增规定,违反防疫秩序时最高可判处死刑。另据调查,朝鲜在处理刑事案件的过程中持续使用刑讯逼供等非人道手段,许多被关在拘留所、集结所等拘留设施的犯人被迫过度劳动。

 

《白皮书》指出,朝鲜对居民的监视和私生活侵犯屡见不鲜,尤其对下落不明者、脱北者、有家人在韩国的居民等进行高强度的监听。针对外部文化流入和非社会主义现象,朝鲜加大管制力度。《白皮书》称,朝鲜加大了针对与韩国有关的视频、通话记录、短信等的管制和处罚力度,且主要针对年轻一代。

 

据《白皮书》,朝鲜因不切实际的粮食增产政策和反复的自然灾害未能摆脱慢性粮荒。统一研究院担忧,随着民众将鸦片等毒品用作强效止痛药或兴奋剂,恐导致朝鲜境内毒品泛滥。此外,性骚扰等在日常生活中频繁发生,虽然当局严惩人口贩卖,但被揭发时可通过行贿免除处罚。

 

统一研究院从1996年起每年发行韩英双语版《朝鲜人权白皮书》。本年度文件通过近期同弃朝投韩的72名脱北居民进行深度访谈的结果等编制而成。(完)